大连海洋大学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2-03-22 浏览次数: 283

 

大连海洋大学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5月,欣欣向荣的季节,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大连海洋大学迎来了第一届心理健康节。此次心理健康节以“关注心理健康,共创和谐海大”为主题,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师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心理健康节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成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心理测试题,进行自我心理检测,进行了心理宣言签名活动,举办了心理沙龙“天黑请闭眼游戏”,播放了《黑天鹅》等心理影片,举办了《大学女生婚恋》讲座,还对组织了学生进行了一些歌曲的手语教学,让同学们通过歌曲的演唱和手语的互动,体会生命的价值,学会感恩社会,感恩他人。

     另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师生还举办了许愿树活动,很多学生都特别感兴趣,积极的参与活动,写下自己的心愿。在6月3日,心协邀请市团委指定青年创业指导基地的执行董事杨永先生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情商管理》的讲座。精彩的讲座和深刻的心理启示给台下同学带来了更大的心灵震撼,杨永先生投入的演讲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此次心理健康节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和提高关爱互助意识,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心理健康节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心理知识、加深自我认识、关注心理健康的平台,对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