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工作效率的四件事
发布时间: 2014-12-23 浏览次数: 14

生活中有很多人做事喜欢拖延,而且工作效率不高,没有什么工作热情。根据美国《今日心理学》的报道,发现有四件事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1、办公室越挤,大脑越迟钝

一项涉及4.2万人的研究显示,开放式的办公环境会使工作效率下降32%,生产力下降15%。这是因为,开放式办公会使人们压力增大,冲突增多,血压升高。

2、不坐班,做事易拖沓

如今许多单位同意员工自由选择工作时间,虽然这样可以减少运营成本,但代价就是员工把工作拖到最后一刻。调查显示,约八成人认为晚上再工作也没问题。

3、睡眠不足,容易出错

很多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降低认知能力。这和醉酒没有两样,容易导致做事漏洞百出。美国哈佛医学院查理·赛斯勒博士发现,如果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一周后其伤害相当于血液中含有0.1%的酒精。

4、一心多用,效率更低

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对310名大学生分析发现,人们往往会高估自己的能力,70%的人认为自己可以同时处理多件事情。而事实上,这样反而会受到干扰,无法集中精力,导致效率更低。

来源:中国心理网 http://www.ps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