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评估工作小组来我校实地测评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280

1月7日,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评估工作小组一行三人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实地测评。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接待了专家组组长、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顾问季长生一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估检查汇报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具体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情况。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建立问题学生心理档案、成立心理健康协会和设立学生心理委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还先后参观了我校心理团体辅导室和心理咨询室,审阅了支撑材料和原始材料,并召开了学生座谈会。
    季长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资料准备规范、测评体系指标基本已达到省教育厅相关指标的要求。专家组还总结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两个特色优势:一是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开设了《航海心理学》特色课程;二是开设了《应用心理学》特色辅修课程,辅修学生还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这是其他学校所没有的。
    吴连臣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宝贵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切实成为师生心灵的守护家园。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 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黄海、渤海两个校区分别设有心理咨询室,目前,已重新装修,焕然一新。中心现有4名专职心理咨询师,7名兼职心理咨询师,5名学生助理。设有个体咨询室2个,沙盘治疗室1个,为全校师生提供个体咨询、团体咨询与辅导、心理测量等多项心理服务,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评估汇报实地考察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