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进辅导员与教师学生心理方面知识 国家心理咨询师胡月教授应邀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5-08 浏览次数: 285

 

    2015年5月6日下午,我校对辅导员及心理教师的职业培训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师、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管理”的精彩报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红琳主持。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在图书馆贵宾室亲切会见了胡月,并向胡月对我校辅导员培训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及教育模式的转变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胡月运用翔实有力的数据、真实生动的事例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分析、大学生常见心理案例分析以及辅导员工作实操技巧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心理成因与对策分析。她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尽,从心理学三大主要理论出发分析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分别提出解决方案和干预方法,为辅导员处理相关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技巧。
    解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大学生个人人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也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保障。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旨在引导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认真研究大学生心理问题,把握学生心理成长的脉络, 探索大学生心理现象和规律,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问题,优化大学生心理素质,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关怀与教育,把爱与责任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