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锁,拥抱阳光,从轻出发”
发布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487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谐音“我爱我”,意在让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大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打开心锁,拥抱阳光,从轻出发”主题心理活动在我校渤海校区举办。

    活动包括三个内容: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广场活动与心理宣传和素质拓展。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

    5月20日举办了恋爱心理学讲座——“谈情说爱”,由心理健康中心的刘学老师主讲,让广大学生了解恋爱心理学知识,提高对爱情的认识,端正大学生的恋爱观,让学生在以后的爱情生活中学会如何相处,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刘学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详细的阐述了什么是爱情、爱情的三角理论、大学生为什么要谈恋爱、以及爱情的保养等与学生生活贴近的内容,让参与的学生受益颇多。

  

 

      5月25日心理健康节当天,中心举办了心理知识问答、拥抱陌生人和写给心中的他三个活动。帮助大学生增加心理方面的知识,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让陌生人之间也温暖熟悉起来,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与生活的幸福,感敞开彼此心扉,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心理健康日的普及与宣传。

    5月27日在渤海校区的运动场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全校宣传与招募的方式招收成员,让感兴趣的人都能够体验到心理活动的乐趣,并且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不仅是在心理上,也通过身体活动促进心理的健康发展。通过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翻滚吧,小齿轮”、“香蕉大作战”、“抛开烦恼”等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同时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学会合理宣泄情绪,达到幸福生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