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十八届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特色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5 浏览次数: 339

2017524日至62日,为迎接第十八届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两个校区举办“宽容、理解、成长”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双、心理健康教师王莉、刘学主持,心理健康协会协办。

此次活动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从当代大学生心理变化发展与大学生价值观之间联系的角度出发,结合毕业季实时动态、校园新闻和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针对“大学生群体抑郁症的识别与防御”、“大学生对与各方面压力的正确面对与释放方式”、“大学生应如何认清和避免大学生低门槛网贷陷阱”等问题以发传单、拉条幅、展板展示、举办讲座等形式进行了宣传。

524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黄海校区校园分别在排球场外围、篮球场外围以及小广场三处位置挂设条幅,以接纳自我,关心他人为重点进行宣传

52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计并制作了展板,在黄海校区对“面对和释放日常学习生活压力的正确方式”、“如何避免大学生低门槛网贷陷阱”、“抑郁症科普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在渤海校区通过校广播站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由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介绍,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并进行了心灵树、时光信箱、心愿绳、含水默默、滴水不漏共五个广场活动。同时发放爱心盆栽,充当心协快递员,留下心愿,寻找有缘人等线下活动一起开展,帮助学生开心、快乐成长。

  

  

  

以增强大学生珍爱生命,快乐成长的意识为主要内容,弘扬正能量,宣传健康思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为我校学生心理教育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531日,中心在黄海校区篮球场举行“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签名的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关注自己与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自愿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6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双老师在实验楼阶一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专题讲座。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主讲人郭双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大学生现阶段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的特点和应对方式、抑郁症以及与之相关心理学知识,使得同学们对这些问题有了更加准确而深刻的认识。

  

自此,大连海洋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完满谢幕。大连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经陪伴在同学们身边12年了,在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仍将继续秉承着帮助大学生排解心理困扰、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理念,服务师生,不断提高自身以回报校领导及同学们的一片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