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大学生恋爱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1504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43日下午,在渤海校区行政楼阶三教室召开“揭开爱情神秘的面纱”大学生恋爱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双担任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洋、辅导员王夏出席讲座,2018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郭双为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爱情的概念和婚恋的本质,分析了当代情爱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和发病趋势,并指导学生们如何对待爱情挫折,如何培养健康的恋爱观和择偶观,呼吁大家关注大学生情感世界出现的偏差。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哲理,为处于情感迷茫状态的学生指引方向,也为学生处理恋爱问题提供了独到见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健康的交友观、成熟的婚恋观,使学生在面对相关问题时能从容面对、理性处理,为处于青春期的大学生成长为阳光向上的有为青年保驾护航,促进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