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奔跑、快乐成长”——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629

1013日,为关注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和孩子,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属和孩子提供优质的服务。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办,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承办,大连海洋大学、大连自然博物馆协办—“健康奔跑、快乐成长”营会主题系列活动在黄海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从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孩子的成长环境等方面,通过讲座、跑步、做游戏、学习手语,参观自然博物馆等形式开展了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宣传。

在综合楼的综阶2教室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儿少科姜琳医生为各位家长进行了“健康奔跑、快乐成长”讲座,通过家长和孩子互相写心愿纸条等活动,使得家长学会分辨生活中自己的孩子的一些心理现象,从而更加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在黄海校区运动场,由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我校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猜字游戏、跑步、做游戏、学习手语等活动。使得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感受到成长的快乐及社会的关爱。

  

下午由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大家到大连自然博物馆进行参观和学习,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海洋生物标本、东北森林、昆虫的演变等知识。旨在让孩子们了解自然文化,热爱大自然。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使家长们了解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关内容,学会了如何与孩子相处,并及时发现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增加社会对精神障碍的患者及家属更多的关注。

为迎接世界精神卫生日,在大连海洋大学黄海校区和渤海校区进行条幅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