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大“525”关爱自己“疫”路同行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492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心理健康日的主题是“5.25,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5月25日当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日系列大讲堂活动。

    5.25心理健康日系列大讲堂活动包括三场在线讲座,分别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学老师主讲的《打开心窗拥抱阳光》在线讲座、大连市心理学会“助三复,送爱心”心理援助科技服务团梁瑛楠博士主讲的《全力以“复”,为“心”赋能——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适》在线讲座、大连市心理学会包春宇医生主讲的《焦虑情绪的健康管理策略》在线讲座。    

    刘学老师从情绪、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阐述指出疫情期间大学生易发的心理问题,分析疫情期间引起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调节方法,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看待疫情期间的情绪及心理变化,调节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更好、更快地适应疫情过后的开学季,以健康心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梁瑛楠从分析疫情下大学生常见身心反应入手,从定心、宽心、用心、安心、信心五个方面给疫情下大学生提供心理调适策略;包春宇从什么是焦虑情绪,什么是健康管理,如何用健康管理策略缓解焦虑情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为我校教职工们提供了许多实用又有效的焦虑应对策略。我校有300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在线讲座。


    在疫情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迅速组成大连海洋大学防疫心理援助团队,利用公众号、网站、微信、QQ等普及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帮助师生排解心理焦虑、恐惧等情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防疫心理援助团队积极开展大学生网络心理咨询,有效帮助疫情中遭遇心理困扰的师生恢复心理平衡和正常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