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同行----我校成功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367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增强我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以及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以“心路同行,关注心灵健康,生活处处阳光”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从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角度出发,以海报、宣传单、条幅、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在黄海校区设置了心愿墙、心理学题目有奖竞答及“房树人”绘画等多个项目,寓教于乐,在游戏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全校师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

 

 

 

在渤海校区二教小广场,通过广播、传单、条幅等形式为大家科普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准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自测题目,让学生们更加客观评价自己、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通过“看图猜成语”“听歌识曲”等趣味的游戏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快乐生活。举行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筹集到的资金全部捐给腾讯公益“让乡村儿童吃上好饭”项目,为国家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是“我爱我”,以此提醒大学生关爱自己,了解自我,通过各种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