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团支部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 2009-04-29 浏览次数: 8

第七期团支部干部培训---沟通风格以及团队合作训练

 

 

第七期团支部干部培训---沟通风格以及团队合作训练  

                                    
      11月28下午,在我校实验楼实阶一教室,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郭双老师为我校学生干部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素质拓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人际沟通风格测试和团队合作训练,为各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人际交往以及处理团队关系上提供了诸多妙法。

       首先进行的是沟通风格测试,测试结果将各位学生干部分为支配型、分析型、和蔼型以及表达型。其中分析型人才所占比例最大,看来我校的学生干部大部分还是更善于对每件事进行细致的分析与规划。随后,老师让同学们按照测试后的类型分组坐好,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难题,激烈的讨论就此展开。十分钟后由每组出一名代表汇报本组的讨论结果。通过这种讨论活动体现出,每种人际沟通类型的同学反映出来的沟通特点确实不一样,我们发现了自己平时没有察觉到的沟通方式,最后,郭老师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每种沟通类型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同时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侧重、工作方法进行了讲解。

       在第二部分当中,郭老师为我们做了一个名为“海上求生”的项目,一开始,老师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到底是一个人聪明还是一群人聪明?”我们异口同声选择了一群人在一起更聪明。但在项目中,我们逐渐意识到,个人在团队中不一定就比自己单干更好,这取决于你所在的是什么样的团队,团队领导者是否具有良好的能力和影响力。这个项目目的在于让各位学生干部了解团队领导者的重要性,能力和影响力缺一不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注意加强团队合作,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在轻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了,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始终兴趣盎然、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满意此次活动的效果,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类似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