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汪”的幸福时刻一一渤海校区开展女大学生婚恋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3 浏览次数: 310

    2016年3月17日下午13:00,在我校渤海校区阶梯一教室举办了《做个睿智的女人——大学生婚恋观教育》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教育主任、资深讲师郭双老师担任主讲人,艺术与传媒学院书记丁立华、经理管理学院导员刘富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刘学及相关学院2015级女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老师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校园内与走出校园爱情极大变化的现实差异,什么是爱情等问题,接下来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爱情的含义,并详尽解释了爱情的种类,如何面对爱情,如何经营好自己的爱情。

    针对大一女学生,郭老师着重讲述了如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以便在日后能够更加富有主见的面对感情和与人相处。同时,郭老师强调了恋爱对于人生成长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在重视加强专业学习的前提下,积极与人交往,更好的了解自己和完善自己。
      讲座中,郭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她通过引用自身的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事情给同学们以启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郭老师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讲座不仅触发了同学们许多感悟,同时,引导90后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平衡学习和恋爱的关系。同学们也希望学校能够开展更多符合当下大学生心理进程的相关主题讲座,真诚期待郭双老师的下一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