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中新合作学院2016级新生心理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0-08 浏览次数: 287

 

    2016年9月2日,中新合作学院16级全体新生于渤海校区第二教学楼111室举行了心理安全教育大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行为训练师、国家人才测评师王莉就大学同学之间的相处、大学生有过的心理困扰和即将面对的各种压力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说明。

    在会上,王莉讲师以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结合真实可信的调查数据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对大学生不健康的心理困扰和心理压力造成的危害及影响对学院16级新生进行了讲解和警示。着重说明了人际交往压力、就业压力、处理情感问题能力不强是造成大学生心理困扰和心理问题的重要原因。王莉讲师还在例举了大学生在心理压力下的种种不良反应,同时告诫学生不要轻视这些不良的心理问题,及时的沟通倾诉和心态的自我调整是对这些压力和问题,最及时,最有效的排解方法。正确的自我调整终究会带来正确的行为转变。从而摆正自身的发展方向,为建设自己更好的明天夯实基础。

    最后,王莉讲师还针对中新合作学院学生即将面对出国并深造的特点,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她说:“勇敢,开放,进取是中国大学生走出国门代表祖国的名片。乐观,辩证,接纳是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沉淀。希望中新合作学院16级全体新生,能够秉持着这些“正能量”去让世界见识到更加优秀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