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 • 请给心一个拥抱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1-13 浏览次数: 300

    2016年119日,由校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走近心理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王太海主讲,70余名教职工及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太海从央视公益广告“我叫抑郁症小D”引申出什么叫“心理学”,旁征博引,讲解了“心理学的概念”、“长期压力与身体疾病”、“长期压力与心理问题”、“压力的来源”、“缓解压力的方法”等内容。讲座氛围轻松愉快,极富感染力。师生们认真参与,积极互动,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王太海通过心理健康指标引导现场人员自主发现问题,并组织师生参与测试SCL-90症状自评量表,用鲜明的事例进行剖析,使师生们受益匪浅。随后让师生共同参与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并分享彼此的心得体会。

    本次讲座是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大连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不仅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同时也关注教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希望能够通过不同的活动,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全校师生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