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心灵成长,做更好自己——求职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335

 

“在人生重大转折时期,面临激烈的社会竞争,面对突如其来的机遇和挑战,大学生在临近毕业之时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在升学、求职中经历挫折后由于经验匮乏,很容易陷入交职着复杂矛盾的焦虑、抑郁状态,严重的会给个人、学校、社会带来不稳定。”  

201810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莉老师在学院会议室为毕业生带来毕业季求职、考研心理建设辅导,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马钰莹及2019届部分毕业生参会。

王莉老师从毕业季学生在求职中、考研中遇到心理问题入手,帮助学生进行心理调适。还以报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例,从背景、专业选择、考试内容、就业前景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的注意事项,向学生做深刻解读。同学们就自身在就业和考研中遇到现实问题与老师做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气氛热烈,交流积极,真正解决了同学在就业和考研中存在的心理困惑,为2019届毕业学生顺利就业和考研提供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