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呵护心理,身与心同行”——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346

5月24日,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迎接第二十届“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关爱健康,呵护心理,身与心同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黄海校区和渤海校区同时举行。本次活动从当代大学生心理变化发展与大学生价值观之间的角度出发,结合毕业季实时动态、校园新闻和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通过发放传单、条幅签名、展板展示、校园广播、知识答题等形式开展了关爱自我心理健康宣传。

在黄海校区俱乐部前的小广场举办了心理知识趣味答题和条幅签名等活动,通过共同回答问题的方式获得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分辨生活中的一些心理现象,从而学会一些调整自我以及帮助他人的方法。校党委书记姚杰在黄海校区活动现场详细了解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活动的内容和组织形式给予了称赞,并参加了条幅签字活动。

  

在渤海校区活动现场,通过心理学知识问答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增强心理素养;通过树洞邮箱,使同学们倾诉心中的烦心事,以达到心理宣泄的作用;通过与大连晨光书院合作开展的义卖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也向大学生传递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启示大学生时刻关注自己的人际交往,使学生之间的人际和谐得到有效促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活动现场进行“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主题实践服务活动,为师生发放心理健康中心宣传单,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大家讲解心理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相关内容,学会了如何关爱自己,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的爱心与活力。广大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在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全面发展上获得成长的动力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