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8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578

1023日,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为2018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在班级开展心理互助、交流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本次培训由辽宁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金阳主讲,我校全体2018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为主题,金阳同学为心理委员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在培训过程中,金阳同学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首先介绍心理不适应,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心理不适应,其次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主要包括适应能力问题、学业心理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以及人生规划等问题,最后介绍了心理障碍问题,主要包括心境障碍、焦虑障碍、进食障碍以及网络成瘾等问题。并对此次培训内容和后续安排进行总结。

  

本次培训增进了心理委员对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了解,增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感,提升心理委员对班级同学服务的精神,对心理委员的培训与发展还需要不断努力,这将为我们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