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剧《重生》获得第四届辽宁省校园心理剧情景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366

根据《关于举办辽宁省高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辽教办〔2021125号)精神,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经校内初赛、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等程序,我校选送的校园心理情景剧作品《重生》获得本科组三等奖,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演职人员:杨明荷 陈新颐 郝金宇 黄美园 周博 王飞鹏 汤博雅 张紫怡 滕雨晴 刘昊坤 赵浩宇

剧情简介:

女大学生辛昕生活在一个父母整天争吵不断的家庭,父亲酗酒,母亲多疑并视她为累赘。无助、自卑的辛昕不但整天以泪洗面,而且因为家庭矛盾而导致遭受同学的嘲笑、校园欺凌,绝望的她患上抑郁症。后来出现了勇敢且有正义感的好朋友茹茹,茹茹不但陪在辛昕身边支持她,而且还引导她接受心理咨询。在学校心理咨询师和茹茹的帮助下,辛昕学会倾诉,并可以勇敢的表达自己的不满,维护自己的权利,这些努力让辛昕感受到了轻松,最终她走出阴霾,转变为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

剧情揭示心理现象及意义:

本剧揭示了原生家庭及校园环境对于人格形成及情绪的影响,体现了自我否定、胆小懦弱等消极的心态以及逃避等消极的挫折应对方式带来的消极影响。

本剧的意义在于呼吁大家抵制校园暴力,在面对挫折时,从积极的角度思考问题,积极寻找资源,如朋友、心理咨询师,学会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