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之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心理自我关怀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364

     5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之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的心理自我关怀专题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莉做专题报告,各管理区思政工作组全体人员、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王莉老师通过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正确评估自己的心理反应、个人认知评价如何决定负性情绪大小、如何建立“心理空间”通道以及如何自我调节情绪。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封闭特殊时期,她为辅导员提供了深呼吸、想象、暗示和放松等调节情绪的实用方法,帮助辅导员筑牢心理健康防火墙,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专题培训是我校2022年上半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学生工作人员科学疏导情绪、增强心理抗压能力,进一步提高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工作的综合能力,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